尊称稚奴夫人

daytoy

哄六次啊

  


生活一定会把压轴的好运留到最后,才会让你经历那么糟糕的日子。

“又是你,你到底谁呀,放过我俩行不行。”王一博向着老人吼道。

老人依旧乐乐呵呵的,“我说过,我们会见面的,你自己换不醒他,倒反怪罪起我来了?小伙子,你不行啊!”

王一博没工夫跟他开玩笑,“至少让我跟他说完吧,你不讲道理。”


前天晚上。


王一博急着开车去机场,就在交叉路口转弯的地方,

王一博一时没反应过来,迎面开来了一辆黑色的汽车,灯光刺眼,笛声震耳,摩托车倒在了地上,把王一博甩出去好几米远。

王一博颤颤巍巍地爬了起来,不顾擦伤的双手和膝盖,耳边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诶呦,王一博~你咋又不戴护膝呢,以后留下毛病了怎么办,老了腿要疼的!”

“没事儿,我就是……太着急了,我挺好的,真的!”

“为啥这么着急?”

“好久没见到你了,哥哥,我想你了……”

“就是一个小朋友,王一博,以后,我保护你行不行啊?”

“行!”

那个人的声音很好听,很温柔,让人来不及留恋就散去了。

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,他走下了车,眼睛盯着王一博,声音并没有因苍老而显得吃力,

“小伙子,追不上,就算了吧。”

“你俩的缘分到此了,我该上锁了,别难为我,你时候未到,好好活着吧。以后的路还长,你会感激我的。”

王一博拦住老人,“什么锁?你是谁呀?你有什么资格锁?谁都拦不住我们,我命由我,让!开!”

老人笑了,伸手擦了擦王一博额头上的血,看着眉头一皱的小屁孩,不紧不慢的说,“别白费力气了,一切命运自有定数!我锁不住你,自有人会锁的”

“你要真的愿意一试,我也不拦你,年轻人,你试试吧 每次锁子掉落之时 便是你我再见之日,能不能挽回他,还是在你,我无能为力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听不懂,你是不是知道现在肖战在哪里呀,你告诉我,你快告诉我,你要我怎样都行!”

王一博感觉到老人的手越来越轻,好像与空气融为一体了,抓也抓不住,之后耳边清晰的响起了锁子扣紧的声音。

王一博向着老人的方向扑了过去,可惜,竹篮打水一场空 ,就在王一博要狠狠摔在地面上的时候,事情突然发生了转机,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王一博迷迷糊糊在宿舍里醒来了。


“我还没说完呢,真的,你让我再回去一次”王一博发颤的小奶音因着急而吐字不太清楚,满脸挂着不满和愤怒。


老人见他那么坚定,遍说“也不是不行……”

第十章

“每次回去 你和他之间的记忆都会消失,你们的可能也越来越小,至于你会留在那里多长时间,我也不知道,次数有限,但也有无限可能。”

老人顿了顿,“我看过了,那个小孩儿心思很深,表面大大方方,但把一切都放在了心里,不好好说的话,可能他会一直一直把自己锁在那个封闭的空间。”

“这也是他保护你,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。”

“那……他不是因为讨厌我走的吗?那他还喜欢我?他是不是在期待我来?我一定会让他看到,世俗从来就没有否认过我们的!”

“这也难说。肖战不愿意出来,你也很难有其他办法 。”

老人说“我不能帮你太久的,你能当一次我儿子吗?你和他当年一样,勇敢,坚强,可惜了,可惜啊,当初我没帮他,”

“那你现在后悔吗?”

“说不上后悔,就是有点惋惜吧,我并不认为当年我有错,我也没打算帮你,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

“真的很奇怪啊 你这个老头!怪不得,你儿子不愿意在你身边,要是我啊,我可能也……啊!”

“你搞偷袭,下次我回来时,绝对偷了你的锁子。”

王一博感觉自己身后被结结实实打了一巴掌,来不及回头,就听见锁子扣上的声音,“你还太嫩了 ,当年,他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和别人混在一起,整天浑浑噩噩这么多年,一点长进也没有。”

王一博突然从梦中惊醒,满头大汗,他半信半疑地摸了摸身后,果然好疼。

“下手可真黑!”他摸摸吐槽了一句,借着月光,才渐渐看清了这间屋子,


和自己第一天来的时候一样,战哥的母校,“好可怕啊,这竟然是真的,我还没死,不过那老头究竟是谁啊,他的儿子是谁,也是一位爱而不得的苦命之人,和我一样~”


“呸呸呸,我有爱的人,而且也一定会得到的。”

“呸什么呸,半夜抽风啊,”夏沐子揉了揉眼,慢慢坐起来说,“不就是肖战锁了你柜子吗,怂的一批,屁话都没说,孙梦都找他了,要回来了,诶~”

“你TM傻贝儿吧,上一次骗我在肖战面前出丑,我真想给你一巴掌,算了算了,「上辈子」的破事儿,老娘原谅你了!”王一博苦笑道,“明天哥绝对给你拿下来!你等着瞧。”

“出息了,小伙子,你很有前途啊!但是,别打扰哥哥的梦。睡吧,梦里都有。”

“滚滚滚,你别不信,你等着……”

夏沐子刚裹被子翻了个身就睡着了。

王一博贱兮兮的打开了手机,上次说早了,这次呢?刚刚好。

“肖老师,在吗在吗?”

暂时没人回复,肖战看到了,拿着手机没说话。


〝一生气就不理人是吧,肖战?”

“哦”

〝一生气你就,哦,是吧!”

“谁给你惯的坏毛病”

“原来是我自己啊”

“扣1哥哄你,我错了,肖老师,理理我呗!”

肖战冷漠回复,“6”

“哄六次啊?没问题!”

“握草!”

“明天来我办公室!”

“好嘞!谢谢战哥~”

辉哥瞥了一眼床下傻笑的人,“博哥,你有女朋友啦?”

王一博笑而不语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